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动态信息 > 正文

犍为县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讲

文章来源:犍为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3-03-20 10:2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掀起全县新法学习新高潮,犍为县制定并印发了《犍为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贯彻工作方案》,落实具体工作人员,按照职责分工,组建宣讲团队,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法新制度新要求宣传和培训,做到农产品监管(含协管员)、检测人员覆盖面达100%,生产、经营主体覆盖面达100%,有效提升了社会各界遵法守法意识,极大提升了全社会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

2023年3月6日上午,全县15个镇分管领导和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站站长)参加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的新《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学习培训,为新法进村入户奠定坚实基础。

2023年3月6日,犍为县农业农村局利用每周工作例会组织局机关中层干部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为进村入户宣讲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奠定了基础,提供了条件。

2023年3月5日下午,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讲小分队进村入户在犍为县平峰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讲,部分社员和群众参加学习培训。

犍为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讲小分队深入芭沟镇黄家山村埂碾子家庭农场开展生猪健康养殖知识宣传和养殖业科学用药知识宣讲。

犍为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讲小分队深入大兴镇姜黄种植基地开展姜黄标准化种植技术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培训。

犍为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讲小分队利用“3.5”学雷锋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深入消费者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发放“禁限用农药清单”、“养殖业禁限用兽药明白纸”等宣传资料800余份。

犍为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讲小分队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现场在犍为文庙广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讲,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