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动态信息 > 正文

一元复始,万象“耕”新——犍为县农业农村局开展2023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现场培训

文章来源:犍为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3-03-10 14:4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强化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物质基础,扎实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3月9日上午,市农科院和县农业农村局在孝姑镇沙湾村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现场培训,种植户和种粮大户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http://59

http://59

现场培训会上,市农科院和县农业农村局专家先后为大家讲授了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技术要点,并详尽讲解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增产增收作用、种植补贴惠民措施和有关种植技术,并就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品种选用、株距行距、播种密度、科学施肥、病虫防治等方面技术进行了沟通交流。通过培训互动、咨询问答,解除了种植户们心中的疑虑,鼓舞了农户的生产积极性。

http://59

http://59

为更好地让种植户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带状复合种植的关键技术,为全面落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推广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更大规模推广复合种植经验、探索种植新路径,犍为县农业农村局将建立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区,现场培训会结束后进行了初步选址及规划。

http://59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一头连着百姓饭碗,一头连着国家战略。今后我局将继续理论联系实际,指导新型经营主体严格落实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要求,科学做好各项种植管理工作,切实扛起粮食安全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