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动态信息 > 正文

加强模拟演练,打造平安农机

文章来源:犍为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3-02-17 11:0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农机生产忙,安全是保障”。为着力规范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农机事故处置救援能力,牢筑农业安全生产防线,由省农机监理总站主办,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市中区农业农村局承办,在乐山市市中区苏稽镇悦稼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基地开展四川省川西片区农机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演练工作。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ucut1676603815381_微信图片_20230217105654

2月16日清晨,由来自乐山市、雅安市、甘孜州、攀枝花市和凉山州5支川西片区队伍参与本次演练,犍为县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管负责人加入乐山队伍参与本次演练活动。5支代表队伍利用训练场上的拖拉机、收割机、播种机等常见田间农业机具分别模拟了5种频发的田间农机事故。演练中,农机事故处理队、医疗保障队和消防大队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处置迅速,均顺利、完整地完成了本次演练任务。据犍为县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管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学习演练,我县将持续加强农机监管能力提升建设,健全农机安全监督管理制度,把农机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到位,同时把微耕机、提灌设施纳入我县农业机具动态监管范围,加强与医疗、交通和应急等部门联动,为犍为农业发展奠定安全防线。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ucut1676603844638_微信图片_20230217105702

微信图片_20230217105708


演练结束后,省农机监理总站领导全面总结了本次农机事故应急演练过程中各市州代表队伍存在的借鉴点以及不足之处,并对抓好全省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二是精准施策,扎实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三是严格把关,切实抓好农机安全源头监管;四是协调配合,严格农机安全监管执法;五是宣传引导,努力营造良好安全氛围。同时强调在今后的农机作业生产中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为美丽平安乡村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