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 动态信息 > 正文

犍为县扶贫”两会“2021年第4期简报

文章来源:犍为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1-07-30 11:2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扶弱济困显担当 乡村振兴再聚力

---犍为县隆重举行社会扶贫工作颁奖授牌仪式

7月23日,在中国共产党成100周年之际,为全面总结我县社会扶贫工作,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犍为县在新兴世纪酒店隆重举行社会扶贫工作颁奖授牌仪式,表扬在社会扶贫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市扶贫"两会"会长李长江出席,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杨鹄、县委副书记李建明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南卡尔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全、县政协副主席张凤驰等县领导和县扶贫两会会长罗显成出席颁奖仪式。荣获省、市社会扶贫表彰(表扬)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以及县级有关部门和15个镇分管负责人80余人参加会议。

李建明副书记讲话指出,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方略,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全面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多措并举、互为支撑的大扶贫格局。全县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用心用力用情脱贫攻坚。八年来,我县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补齐了急需的基础短板、做强了增收支撑、做实了兜底保障,全县脱贫攻坚事业不负组织所托、群众所望,实现了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李建明指出,县扶贫两会自2017年9月正式成立以来,始终把扶贫济困作为工作准则,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作为工作主线,积极配合全县脱贫攻坚总体部署,补短板强弱项,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产业扶贫、住房安全保障、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提升、教育扶贫、医疗卫生扶贫等一系列社会扶贫工作,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李建明强调,我县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三农工作重心向乡村振兴转移。要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实做细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要立足犍为实际,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社会扶贫工作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犍为脱贫攻坚事业的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一如既往强化社会担当、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县扶贫两会工作,在建设一心一地一城、实现全县乡村全面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杨鹄在讲话中,对我县社会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

会议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我县33个受省、市表彰(表扬)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现场接受了颁奖。与会代表一致表示,仪式感、荣誉感、责任感将进一步激励犍为社会扶贫工作者对标先进,再接再厉,在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再创新佳绩,贡献更大的社会帮扶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