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动态信息 > 正文

犍为县扶贫”两会“2021年第3期简报

文章来源:犍为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1-06-29 16:2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巩固脱贫成果善始善终助力乡村振兴善作善成---市扶贫两会会长李长江赴犍调研社会扶贫工作

6月15日,市扶贫两会会长李长江赴我县调研社会扶贫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颜兰,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何毅,县政府副县长王勇,县扶贫两会会长罗显成及县乡村振兴部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李长江会长深入镇村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对我县贯彻落实市委马波书记关于社会扶贫工作批示精神,关心支持县扶贫两会工作,充分发挥老同志正能量,促进全县社会扶贫工作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硬战中发挥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我县社会扶贫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发挥更大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更大期望。

在铁炉镇朝阳村,李长江会长走访问询“栋梁工程?扶贫助学”、“健康扶贫?光明行动”受助对象,了解到全镇5名已毕业“栋梁工程”受助学生全部实现稳定就业,有的已成为软件工程师、企业行政管理人员;3名实施白内障手术的“健康扶贫”受助贫困对象视力得到明显改善,有效提升了生产生活能力。强调要尽快完成“栋梁工程”、“健康扶贫”等社会扶贫项目回访调查,建立健全资助对象管理台账,强化后续跟踪服务,抓实抓细今年两项工作的开展,确保应扶尽扶。

在铁炉镇安南村,李长江会长实地考察了扶贫产业示范园。安南村扶贫产业示范园现种植茵红李、“五月脆”优质水蜜桃1500亩。为解决示范园初期发展瓶颈,2019年市、县扶贫两会注入社会扶贫资金45万元帮助示范园完善产业附属设施、健全带贫益贫利益联接机制,资助29户贫困户成为股东。2020年,产业园出产桃、李210吨,收入达170万元,园区146户种植户年户均增收1.1万元,并吸纳16名贫困户入园务工,实现务工收入达8万元。李长江会长对犍为县社会扶贫积极探索“造血”扶贫模式,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功经验给予充分肯定,鼓励镇村两级依托扶贫产业示范园,争取资金项目支持,发挥产业支撑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紧扣乡村全面振兴主题,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做大做强优势主导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

在县扶贫两会,李长江会长听取了我县扶贫两会机制运行情况,“栋梁工程?扶贫助学”、“健康扶贫?光明行动”、产业扶贫等各项社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犍为县委、县政府重视发挥老同志作用,关心支持社会扶贫工作,为扶贫两会提供有力的人力、物力、财力保障给予充分肯定。对犍为县扶贫两会围绕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主动作为,发挥“补位”优势,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县扶两会要认真贯彻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要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善始善终,在接续乡村全面振兴上善作善成,在全市社会扶贫系统继续创优争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