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 动态信息 > 正文

犍为县:百企帮百村 增添脱贫新动能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24 16:4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5月24日,我县2018年“百企帮百村”推进会在县政府会议室举行。会议总结去年的“百企帮百村”工作,表扬示范企业,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委副书记李良、副县长陈光勇、县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乡镇分管负责人、23个帮扶企业和专合组织负责人、23个市列贫困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http://qw

“百企帮百村”推进会现场

会上,李良宣读《犍为县人民政府关于表扬犍为县脱贫攻坚“百企帮百村”活动示范企业的通报》。受表扬企业四川凤生纸业有限公司、玖龙浆纸(乐山)有限公司、犍为县聚永益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凉厅子茶业有限公司、乐山惠田米业有限公司上台领奖。凉厅子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

http://qw

凉厅子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

http://qw

签订帮扶协议书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四川犍为凤生纸业有限公司等帮扶企业代表现场捐赠。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负责人与纪家乡长沙村负责人签订帮扶协议书。凤生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与玉屏乡金钱村负责人签订帮扶协议书。

http://qw

帮扶企业代表现场捐赠

李良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11月启动“百企帮百村”活动以来,全县广大企业和专合组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踊跃参与,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主动作为,全力帮扶,为脱贫攻坚作出了重大贡献。“百企帮百村”活动的帮扶面广、帮扶力度大、帮扶成效好、帮扶影响大。

李良希望企业和专合组织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做好帮扶工作,在行动落实上下功夫,在发挥优势上下功夫,在持续增收上下功夫,在实现双赢上下功夫。探索企业与贫困村、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创新“企业+村集体+农户”“企业+协会+农户”“企业+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等模式,把村集体、贫困户、专业合作社融入到企业的发展链条中,既带动村集体、贫困户增收,又促进企业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重要途径。”李良强调,县级有关部门要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提供政策、信息、发展等方面的支持,积极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各相关乡镇、村要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在帮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凝聚企业力量,为实现2018年全县贫困村、贫困户全部退出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光勇主持会议。他表示,我县将继续深化“百企帮百村”工作,有效发挥帮扶企业的带动作用。他介绍,今年我县新增帮扶企业4家,调整帮扶企业4家,现有23家企业帮扶23个市列贫困村,并集中力量重点帮扶今年要完成脱贫摘帽任务的玉屏乡和纪家乡的6个市列贫困村。

陈光勇还就农民增收、农村小额保险等工作作强调。

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