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 动态信息 > 正文

犍为县:抓实贫困户医疗保险城乡居民保险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0-18 18:0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县社保局狠抓贫困户医疗保险城乡居民保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该局多渠道加强医疗保险、社保政策的宣传。组织乐山市医疗保险局制作的视频宣传资料《乐山医保那些事之一脱贫攻坚医保政策》在犍为电视台播放,组织《精准扶贫人社政策上门来》、《医保异地结算已实现,只需4步骤》、《四川省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在微犍为、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微信转载。印制《犍为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宣传资料》、《社会保险宣传手册》等10万余份发放到贫困户手中,提高群众知晓度。

该局抓实医保100%参保,促待遇享受提高。截至2017年9月25日应参保的精确贫困户29738人100%参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县内就医政策范围内100%报销。住院起付线全免,且先诊疗后结算。截至9月底精准扶贫住院7955人次,产生医疗费用2463万元,统筹报销金额2123.4万元。此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0周岁以上应领取养老保险实现100%领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