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 正文

犍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县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文章来源:犍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2-06-15 17:1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唐安等6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规划集镇雨污分流管网的建设”的提案,我单位已经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我县县城区的污水直排问题已整治完成,生活污水全部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放,未来二至三年老城区全面完成雨污分流后,县城区的排水问题将得到全面彻底解决,但我县集镇排水还存在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雨污合流普遍存在,二是雨污管错接、乱接、混接,三是部分居民、村民污水直排,就近进入附近沟渠河流。对以上存在的这些问题,拟按照《四川省城镇生活污水和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总体方案(2021-2023)》并结合我县的具体实际,按照“先重点集镇,后一般集镇;先解决突出问题,后解决一般问题”的原则,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完成集镇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和其它问题的整治。今年,将先行实施清溪镇、罗城镇、石溪镇雨污分流改造工作,目前相关实施方案正在报县政府审定,待批示同意后立即组织实施,其余集镇后续将逐步推进。

谢谢你们对住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江波                     联系电话:4221343

 

 

 

                           犍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