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 正文

犍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县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第31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文章来源:犍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2-06-15 17:0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的提案,我单位已经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我县共有物业管理小区56个,每个小区或多或少都暴露出不少管理共性问题,主要体现在:一是物业服务水平不高、专业性不够、服务项目单一,不愿投入人力和物力,管理标准和居民要求相差甚远;二是个别业主自身素质不高,存在无理拒缴物业管理费,对物业服务提出超范围过高要求等情况;三是业主委员会形同虚设、维权意识淡薄,协调管理服务作用不明显。

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我局按照职能职责,切实采取措施,加强物业管理,一是加大对新《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宣传贯彻落实力度,进一步明确地方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办(乡镇人民政府)、居(村)委会、行业组织的职责,解决当前物业管理监管体制不顺、机制不畅的问题;二是完善业主大会设立和业主委员会选举换届制度,对业主委员会履职行为进行引导和规范,解决业主大会设立难,业主委员会选举难、换届难、履职难、监督难的问题;三是规范物业服务市场秩序,解决物业服务市场竞争不足,物业服务质量不高的问题;四是聚焦物业服务资金管理,解决物业服务“质价不符”和共有部分经营收益被侵占的问题。同时,新《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进一步压实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在物业管理中的职责,进一步明确了政府各部门在物业管理工作中的职责,进一步破解了物业服务违法惩戒无法可依问题。目前,我局已将新《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转发县级相关部门和各镇贯彻落实,并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做好物业管理活动的相关监督管理工作,对各责任主体的权利、义务、法律等进行梳理,并结合实际梳理可操作性的工作流程和办事指南。

谢谢您对住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江波                  联系电话:4221343

 

 

 

                           犍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