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对县政协第十届六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文章来源:犍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1-07-20 14:4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周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我县县城区共享单车运行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提案,我单位已经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有效解决城市交通出行“最后一公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构建绿色交通方式,2020年1月拜米共享单车正式入驻犍为,分两次投放拜米单车800辆,为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同时也产生车辆乱停乱放、骑车载人、未成年骑乘安全隐患、车辆被损毁、私自占用、不遵守交通规则等不文明行为。针对上述情况,我局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切实加强对城区共享单车的规范管理。

一、强化部门监管

联合交警大队强化规范管理,合理规划停车位,有效遏制乱停乱放等行为的发生。

二、强化企业管理

约谈拜米单车犍为公司负责人,切实加强企业管理,履行企业责任;优化团队管理,设立专门合规专员负责对车辆调度、维修、规范停放、充电、管理;提升系统技术,通过升级系统,加强对用户的约束,建立黑名单功能,落实实名认证,防止未成年骑行,引进重力感应,避免多人骑乘,增设二次识别功能,避免用车人和注册人员不符情况;深化合作模式,加大同交警、教育、社区等部门合作力度,通过交通整治、入校宣传、社区宣传等方式规范用车行为。

三、强化宣传引导

通过法律宣讲、微信公众号、微犍为、融媒体、进校园宣讲等多形式开展文明骑行宣传,引导市民爱护共享单车、规范使用和停放;企业举办“安全骑行”专项宣传,不载人骑行、骑行靠边、不与行人和机动车抢道;联合志愿者做好文明劝导宣传活动,对不文明、不规范的骑行行为及时制止。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沈成刚    联系电话:13696120206



                       犍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1年6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