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 正文

犍为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答复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8号提案的函

文章来源:犍为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20-10-26 14:1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梁成春、税敏、李万祥委员:

您提出的增强法人注册地意识,壮大犍为经济”的提案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落实专人进行认真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已开展的工作

(一)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意识。一是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深化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推出行政审批延时服务、午间不间断服务、周末预约服务,加快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和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实现“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二是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创新设立“半小时工作室”,将投资协议签订、材料准备、受理、营业执照颁发等环节办理时间控制在半小时之内。在关键登记资料具备的前提下,允许申请人在承诺时间内补齐相关材料,确保招商引资企业快速落地。三是推进注册登记便利化。推行“互联网+政务”登记注册新模式,鼓励申请人利用互联网进行“网上名称自主申报”“全程电子化”“营商通”等平台办理注册登记,做到“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今年以来,新增注册企业568户(含年内注销和农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2574户(含年内注销)。

(二)积极招强育优,做强本地经济。一是抓招商引资。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经济带,围绕基地“2+1”产业发展格局,全力承接成渝地区及江浙沿海等区域产业转移,广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今年以来,现有在谈项目39个,正式签约项目9个、投资总额225.26亿元,台州市森龙摩托车制造基地项目、中科乐美纳米钙项目、玄武岩汽车应用产业园等招商项目加快推进。严格落实投资签订协议后30个工作日内,在我县境内注册独立法人全资子公司,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并以该公司名义实施招商引资项目,并要求招商引资企业税收全解缴均在犍为县境内,促进全县经济社会蓬勃发展。二是引导制造业主辅分离。支持制造业龙头企业“裂变”专业优势,将生产流程中的非核心但具有比较优势的服务环节从原企业分离出来,设立独立企业,为行业提供专业化、社会化的生产性服务。支持企业将不具有比较优势的服务环节进行外包,降低成产成本,集中精力发展主业,促进第三方生产性服务市场发展。目前我县具备条件实施主辅分离企业有玖龙、凤生、嘉阳、新兴实业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三是做大做强国有企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科学整合国有资源、资产、资本,让县属国有企业充分释放潜力,优化县属国有企业产业结构,对已取得市政三级、房地产开发资质基础上,鼓励企业迅速提质增效;尚未达到“四限”标准的企业按照“缺啥补啥”原则,通过增项并购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资质水平,为企业实体化转型创造条件。四是做好优秀企业回引。针对我县服务业指标流失较严重的情况,强化优秀企业回引。县政府分管领导多次组织商务经济合作局统计税务行政审批等部门召开服务业企业回引专班工作会议,专题研究犍为籍企业家外地商贸企业在犍注册,纳入限上统计工作。全县形成上下一盘棋,共同做好优秀企业回引的良好工作局面。目前,已确定两户意向企业,其中紫燕公司正在筹备在犍注册事宜。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方面积极实施“请进来”。依托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成渝黄金水道成都港、承接产业转移带动带动彝区脱贫振兴示范区的有利契机,强化对接,主动上门,诚意邀请,力争更多实力雄厚的外地企业落户我县,在犍注册独立法人公司实施对应项目,对符合条件的按照招商引资相关政策进行奖补,不断提升全县经济建设水平。另一方面做大做强现有企业。引导企业转变自身产业结构,鼓励县域内有条件、有实力的企业通过改组、兼并、股份合作等方式做大做强,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国家重点发展方向,进一步向交通、水利、旅游、粮食等领域拓展业务,引导有条件的企业成立了子公司。积极探索县域平台公司组建本行业具有相应资质的子公司,开展具体业务,进一步做大国有资产。

 


 

                                                                           犍为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9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