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 正文

犍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答复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56号提案的函

文章来源:犍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0-10-30 15:3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郭智伟委员:

首先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 您提出的“关于关注未成年骑乘共享电动车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有效解决城市交通出行“最后一公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构建绿色出行,我县引进了拜米共享单车,截止202011日我县已投放拜米单车720辆。方便出行的同时也出现“未成年人(不满16周岁)骑行”等不文明、不安全的骑行问题,对此,我局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力度,要求乐山酷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问题整改落实。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做好线上线下文明骑行、规范停放的宣传,通过短信推送、APP弹窗推送等形式禁止未成年成骑行,引导用户规范停放、文明骑行,同时在人员集中区域、学校周边摆放展架,印制宣传单页,定点宣传。

二是强化惩处力度。“拜米出行”定期与教育、城市管理、交警等部门联合开展“拜米出行文明骑行”活动,提倡文明、规范用车停车,倡议广大群众不要把账号借给不符合规定的人群使用。强化工作人员巡街检查力度,对包括未成年人骑行在内的所有不安全、不文明的骑行现象进行集中劝导、教育。同时设置举报机制,对被举报用户进行处罚,首次发现将予以警告制止,第二次将“拉黑”封禁账号7天,第三次将“拉黑”封禁账号30天,第四次将永久封禁账号。

三是加强监管力度。县级相关职能单位要加强对未成年骑乘共享单车的监管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处理一起,加强对不文明骑行的劝说、督导、监督、纠正。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吴光东;联系电话:15984359000

 

 

                                      犍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9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