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 正文

犍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县政协第十届五次会议第26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文章来源:犍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0-10-22 15:1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邓明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地下排水管网管理,预防城市内涝”的提案,我单位已经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目前,在我县老城区,所有排水系统建成投入使用多年,且全部为雨污合流,随着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原来就近排入岷江的排水口全部封闭,排水全部经集污干管进入污水处理厂,导致老城区的排水就不畅,每次大暴雨来临时,县城区都会出现短暂的局部内涝。

为解决该问题,一是要迅速推进老城区雨污分流工作,现雨污分流改造已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在老旧小区实施的同时进行雨污分流,目前正在编制老旧小区改造和雨污分流改造系统化方案,后续将分批对老旧小区改造和雨污分流改造,提高城市防洪能力。二是新城区在规划建设时,全部实行雨污分流,排水管网都提高雨污管网规格,确保排水畅通。三是启动犍为县海绵城市建设,现已编制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后续在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统筹自然降水、地表水和地下水的系统性,协调给水、排水等水循环利用各环节,有效提高城市排水系统的标准,解决城市内涝。四是在每年汛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县城区安全度汛,在汛期前严格按照“井座井盖完整无缺损、各类井及时清淤无遗漏、排水管道通畅无堵塞”的标准,分片区、有步骤地对责任路段对县城区雨污检查井及雨水篦子进行清理、清掏,对损坏部分进行维护、维修、更换;对县城区雨污管网进行检查、排查,对堵塞的雨污管网进行清理、疏通;对县城区提升泵站进行全面维护维修保养,确保正常运行;制定防汛抗洪工作应急预案,并确保应急物资、设备、人员到位。通知各管线单位对权属范围内井盖进行全面巡查、检查,查清井盖所在位置、材质,沉降、损坏情况,并对巡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损坏、沉降井盖进行维修。

谢谢您对住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宋霞                  联系电话:4221343

 

 

  犍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8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