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 正文

犍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答复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38号提案的函

文章来源:犍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0-10-30 15:2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王若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大力整顿小区麻将馆的提案”已收悉,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 现对您所提出的建议回复如下:

2019年以来,我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等执法部门对小区麻将馆开展了3次专项整治行动,处理小区麻将馆噪音投诉20起,规范小区麻将馆3家。小区麻将馆噪音扰民问题整治效果较好。

2020年,我局继续安排执法人员对城区范围内住宅小区进行摸排调查,及时发现、整治小区麻将馆噪音扰民问题。

一是加强走访调查力度。开展全方位摸排走访,进行网格式排查,切实掌握城区内小区麻将馆存在情况。

二是强化执法力度。针对已排查出的小区麻将馆情况,积极配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综合执法、集中整治。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开展突击检查及时发现、整治噪音扰民等问题。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组织社区、执法人员进小区进行宣传,同时利用新媒体、社区、小区宣传栏等各种载体对小区麻将馆危害进行宣传。做到防微杜渐,提高人民群众法律意思。

四是建立常态化机制。麻将馆治理不是一蹴而就,需要多方面配合、长期治理,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建立由社区宣传、民警排查、执法人员处理机制,同时形成每月工作汇报机制,及时对搜集的信息、掌握的情况、办理的案件进行汇总。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吴光东;联系电话:15984359000

 

 

 

                                        犍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