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 正文

犍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答复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80号提案的函

文章来源:犍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0-10-30 16:0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刘姝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城市垃圾分类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对您所提出的建议回复如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四川省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方案》(川办函[2019]69号)、《乐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和《“绿美金犍·宜居乡村”犍为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方案》(犍委办[2019]7号)文件精神,犍为县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采取“城乡并进、先行试点、全面推进”的办法,积极开展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2019年以来,犍为县结合县情实际,积极探索垃圾分类减量处理工作。拟定《犍为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送审稿),按照农村生活垃圾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分法要求实施前端分类减量。目前,15个镇62个行政村推行垃圾分类措施,县城区大部分居民小区完成分类垃圾桶摆放。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有力推进城镇垃圾分类工作,建立完善垃圾分类无害化处理体系。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干部千人进万家”活动、法制宣传日、猪瘟防控业主会、“金犍综执”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形式,向市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小常识及法律法规,全面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让大家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二是以点带面全面推广。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在改造小区设置分类垃圾亭,设置三分类垃圾桶(有毒有害、可回收利用、其他垃圾),全力打造示范小区,以点带面推动垃圾分类全覆盖

三是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落实犍为县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犍为县城镇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等项目资金保障,积极引进外来企业,实现城镇垃圾分类市场化,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购置分类运输车、建设垃圾分类处理综合中转站,实现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张海涛     联系电话:13320917775

 

 

                                    犍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9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