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 正文

犍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县政协第十届五次会议第12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文章来源:犍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0-10-22 15:0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吴靓等3名委员:

你们提出的“建议加宽互和桥桥面”的提案,我单位已经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随着方舟新区与牟家林新区新城区的快速推进,该区域交通压力越来越大。据核查,互和桥宽度仅为12米,为双向单车道,据初步测算,拓宽或重建互和桥的工程投资大约在2000万元以上。鉴于目前县本级财政资金压力大,为了解决该片区的交通问题,县领导多次会同县住房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局、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就该部分交通情况与滨江路的疏堵保畅方案同进行探讨,并形成了解决该片区疏堵的暂时方案。

我局已于2020713日拟定《关于实施滨江路(银豪宴府—互和桥段)疏堵保畅工程项目的请示》(犍住建〔2020108号)文件报县政府审定,该方案于2020731日通过犍为县常务会议议定通过。方案拟通过取消互和桥西侧红绿灯,同时在桥头两侧十四路口交汇处设置交通转盘的形式来疏通过桥车辆,避免过多车辆在桥上滞留,以此来疏解桥梁枢纽的交通压力。目前,已由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作为业主,统一组织,分类实施滨江路(银豪宴府—互和桥段)疏堵保畅工程项目,近期将会组织进场施工,力争通过舒缓该桥梁的交通压力,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条件。同时,为彻底解决互和桥段交通拥堵问题,已将互和桥的重建或拓宽工程纳入了我县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建设中,待该部分专项资金到位后组织实施。

谢谢你们对住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宋霞                  联系电话:4221343

 

 

 

             犍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8月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