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 正文

犍为县行政审批局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35号提案的回复

文章来源:犍为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 2020-09-23 16:5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县政协委员联络委:

关于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工作的建议》提案收悉,感谢你委对我局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标准化建设政务服务场所的建议

积极向上争取专项资金,同时通过创新改革、优化服务补齐场所短板。一是争取项目资金。针对现有政务服务场所与县域经济发展不匹配问题,前期我局已多次向县委县政府和市局汇报,争取专项资金进行改造升级。与此同时,积极与县发改局对接,密切关注国务院、省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情况争取将政务服务场所标准化建设纳入发债项目。二是优化办公区域。对现有政务服务大厅区域布局进一步优化,在水电气缴费大厅搬迁、出入境办事大厅升级改造基础上,推进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搬迁,改造底楼服务大厅并设置总导询服务台,进一步提升窗口形象,同时对原农商银行办事大厅进行装修改造,腾退部分场地用于自助办税大厅,形成“政银企”互动模式,打造市场主体便利化开办区域积极推进办公大楼电梯加装除一楼厕所尚在改造外,其余厕所已全部改造完毕并对外使用,有效缓解办事群众如厕不便问题。三是探索“一次就好”。镇村建制调整改革后,我局结合犍为实际,通过管理下移、权力下放、服务下沉等方式推进“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实现“干部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一次就办好”,进一步健全了服务惠民机制,激发乡村治理活力,2020年8月,犍为县被列为全省“一事一次办”改革13个试点县(市区)之一,率先启动改革,以“办成一件事”为指向,再造办事流程,制定办事指南,目前已梳理出全县“一事一次办”事项80项。四是推出“两大机制”。“容缺受理、材料后补、过程监管”的方式,对暂因缺少个别关键性材料无法审批的情况,启动“容缺机制”,保障了重大投资项目和民生项目及时推进。成立项目代办代跑服务队,实行挂图作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全程代办服务。先后为北京高能、泽泰釉彩等多家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在工商登记、项目核准、规划建设等工作中,提供上门服务、申报指导等服务,受到企业一致好评

二、关于智能化建设政务服务大厅的建议

前期,结合犍为实际,我局分别制定基础版、升级版和优化版三套智慧大厅建设方案,已向县委县政府进行专题报告。同时,为补齐硬件设备短板,扎实做好各类平台的运维工作。一是做好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运维工作。指导县级相关部门将全县所有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纳入平台运行,实现“一网通办”和数据共享,目前,我县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可办率100%;将平台延伸至镇村,统一接入与群众生产生活联系密切的便民服务事项,通过村代办员上传申报资料,部门办事员远程核验审批的方式,变过去办事“面对面”为现在“键对键”。二是做好工改平台的运维工作。上线四川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着力解决审批环节多、时间长、材料不明确不规范、信息不共享、业务不协同等难点堵点,推动项目审批逐步实现“一网通办、一网通管、一网通看”,工程建设项目“一书两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单项核发压缩至10个工作日,申请材料精简率70%,承诺提速60%,目前,已入驻平台事项64项,中介服务机构9家,受办审批事项2件。三是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可移动办理。大力推行“营商通”“天府通办”“乐易办”APP和微信公众号,落实导办人员一对一进行指导,逐步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理、可移动办理。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争取财政资金和技术支持,加快开发建设省一体化平台县级服务模块不断提高网上办事便利度。

三、关于强化后勤保障,推进督查考核的建议

一是强化人员保障。积极向上汇报争取专业技术人才,今年以来,我局在原有基础上争取到中层编制1个,遴选公务员1名、退役军人安置事业人员2名,人员紧缺问题得到一定缓解;按照“科学设岗、民主考评、规范晋升”原则,科学设置专业技术岗位,打通事业人员晋升通道,制定《犍为县行政审批局专业技术岗位竞聘方案》,为事业人员取得职称、岗位聘用创造有利条件,目前我局5名事业人员聘用上技术岗位;聘请法律顾问1名,参与重大审批事项决策、法制审查等,推进依法审批。二是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建立完善我县政务服务“好差评”体系,制定工作方案,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和各镇便民服务中心配置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仪20台,公示评价二维码,实现政务服务评价线上线下全覆盖,目前,我县“好差评”满意率为100%。三是探索营商环境考评机制。成立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召开联席会议,制定工作规则,分解重点任务,提出优化营商环境“六大行动”定向精准收集在新型工业基地建设中关于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等方面的问题15个,会商解决收集问题10个;做好营商环境“红黑榜”通报机制相关工作,收集上报市营商环境服务管理局“黑榜”线索3条,“红榜”线索1条。

 

 

 

                         犍为县行政审批局

                         2020年9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