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 正文

犍为县水务局关于犍为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85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文章来源:犍为县水务局 发布时间: 2018-09-29 10:1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罗杜林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实施水库国有,强化山塘管理的提案”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按照《犍为县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犍府办函[2017]42号)、《犍为县小型水利工程确权颁证具体问题处理的指导意见》(犍府办函[2017]81号)要求,2017年12月已完成全县水库、山塘确权颁证工作,其中:全县76座水库所有权属国有,山塘所有权属乡镇政府,农业灌溉主渠道所有权属国有。

二、承包期内的水库、山塘禁止肥水养鱼,实行人放天养,到期后不再发包。若发现承包人还在向水库、山塘投放肥料,实行肥水养殖,按相关要求立即解除合同。去年8月,因水库承包人违规养殖,直接取缔了6座水库的水面承包养殖合同。

三、涉及灌溉用水的水库、山塘必须无条件服从用水调度计划安排,满足农业灌溉用水需要。

四、近几年国家加大对小型农田水利工程资金投入,全县大部分山塘通过工程治理,均能正常运行,并落实专人进行管理。

五、水库山塘的旅游开发利用,因涉及水环境保护、产业规划布局等具体问题,现全县76座水库均未开展旅游服务,只有月咡坝水库列入湿地公园打造,县建设局正在进行前期规划设计。

欢迎你们继续对我局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设和意见,谢谢!


犍为县水务局

2018年6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