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 正文

犍为县水务局关于对县政协第十届三次会议第25号 提案的办理答复

文章来源:犍为县水务局 发布时间: 2018-09-29 10:0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尊敬的杨小林委员:
您提出的“犍为县人工河成安全问题” 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犍为县东门堤防分洪濠工程是省水利厅川水函(2003)426号批准实施的分洪工程。工程全长3.5km,堤防左右岸共计7km,底宽20m,上口宽70m,高13m的人工复式河道。工程按二十年一遇洪水标准设计,新建河道分洪流量为4025m3/s,工程于2003年10月21日开工,实行公开招投标,分三个标段进行建设, 于2004年8月5日主体工程竣工,工程总投资4500万元(县财政投资),工程实施后社会效益显著。
修建分洪濠的目的是对岷江(犍为段)洪水进行分流,缓解犍为县城防洪压力,确保县城安全度汛,所以分洪濠属行洪河道。县水务局在2003年实施时严格按省厅批复方案建设,在分洪濠堤顶安装安全防护栏杆,而下面马道的作用为稳定堤防结构、提高其安全性,不能作人行通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四川省河道管理条例》相关条款规定,禁止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妨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为保障分洪壕的行洪畅通不能设置钢管等妨碍行洪的设施。
由于分洪壕是开放型堤防,许多市民喜欢在马道上进行散步、锻炼身体等活动行为。为此,我局准备在2018年8月15日前,在下河梯步、堤身、桥头增加安全警示标志36余处,同时加强对该区域的安全监管。
欢迎您们继续对我局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谢谢!



                                                                                                                                         犍为县水务局
                                                             2018年8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