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答复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 第9号提案的函

文章来源:犍为县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9-29 09:4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犍为县农业局

关于答复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

9号提案的函

 

曹英、曾珠委员:

    提出的“关于犍为县农产品电商发展的建议”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落实专人积极协调,进行了认真调研,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全县农产品电商发展的重视与关心。您提出的关于“农产品电商的建议”很有参考性,我们会认真参考,结合我县农村农业发展实际作出合理规划。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与相关政策的支持下,我县农村电商队伍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农村电商体系日趋完善,农产品销售品种、数量日益增多。2017年11月,我县启动整县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作,县农业局作为牵头部门,正在积极协调电信、银行、物流等部门整合接入,有效推动农产品电商发展。

一是快速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作,严格选人、强化培训。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工作启动以来,我县快速推进建设工作,在工作推进中严格选人,优先从返乡下乡人员和有志于从事信息服务的


农村青年中选定村级信息员;强化业务培训,采取对有优势产业的益农社重点集中培训,其他的分片区进行集中培训。预计在2018年完成330个村益农信息社的建设,建立“政府+运营商+服务商”三位一体的推进机制,切实推进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和培训体验服务“四类”服务。

二是注重标杆打造,以点带面推进工作。2017年重点打造了岷东乡山民东东益农社标杆益农社,整合电信、银行业务进入,邀请专人设计农产品宣传,农产品电商销售额达45万元。2018年我们将以山民东东为模板,再重点打造标杆益农社6个,全力推进全域农产品电商发展。

三是积极联合优势电商平台,大力推动优势农产品销售。紧密联系天虎云商、京东、乐山电信翼家小厨等电商平台,把我县优势农产品(大头菜、大米、菜油、叶儿粑、腊肉等)进行线上推广,争取2018年我县农产品网络销售额达1200万元以上。

 

 

 

犍为县农业局

                                2018年6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