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答复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106号提案的函

文章来源:犍为县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9-29 09:4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犍为县农业局

关于答复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106号提案的函

 

廖小燕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露天秸秆禁烧处罚的建议”收悉,我局已经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近年来,犍为县按照市委、市政府“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的“三不见”要求,扎实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和秸秆禁烧工作,狠抓工作落实和督查检查,全县秸秆禁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三无”目标基本实现。

一是不断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微犍为、政法系统的雪亮工程、乡镇微信等宣传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常态化宣传《大气污染法》,及时制发犍为县农作物秸秆禁烧通告、给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犍为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手册等宣传资料,发放到乡镇、村、组及每位农户,增强干部和农户对农作物秸秆禁烧认识。

二是适当加大处罚力度。环保局作为有处罚权部门,可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对焚烧秸秆者,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进行适当罚款处罚,以示惩戒。实行举报制度,举报人提供证据确凿,可给予一定奖励。

三是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年初,县政府将秸秆禁烧工作列入各乡镇、部门目标考核,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还与环保局、农业局、林业局等部门组建督查组在重点时段进行督查;严格压实“县、乡、村、组”四级网格监管体系,各乡镇由领导带队,建立巡查队伍,加强日常巡查和检查;每个村至少组建1支巡逻队,深入村组、农户和田间地头,对辖区内的露天禁烧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一起、制止一起,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挡,确保“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

四是开展秸秆综合利用示范。目前已建成县级示范点2个,乡镇示范点28个,农业局还积极争取省市农业部门支持实施秸秆利用项目,全县2017年秸秆综合利用率84.31 %,从源头上禁止秸秆焚烧。

谢谢您对我局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犍为县农业局

                                  2018年7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