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 正文

犍为县工质局关于答复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48号提案的函

文章来源:犍为县工商质监局 发布时间: 2017-08-16 11:2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彭义委员:

首先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县工商工作、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您提出的“关于提高商户依法依规经营自觉性,建立城市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的建议”我局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多部门联动打控并举,提高商户依法依规经营自觉性

(一)加大检查力度,规范商家经营行为。对发现的违法经营行为,严肃查处,“斗硬”处理。与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督促其坐商归店、门前三包。

(二)积极探索信用信息公示新机制。针对环境卫生违章、占道经营违规的经营户,相关部门对环境卫生违章、占道违法违规的经营户的处罚情况,及时录入乐山市场主体信用信息交换中心,工商部门将推送到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归集于该经营户的名下,进行公示和信用约束,从信用方面倒逼商户变“要我改”为“主动改”。

(三)加大环境卫生宣传力度。工商质监、城管等部门通过流动宣传车、电视台、宣传资料、微信平台等形式,加大环境卫生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商家素质提高。同时,对商户的环境卫生违法违规行为通过电视台“曝光台”进行曝光。

(四)解决好群众投诉举报。工商质监、城管、食药监、环保等部门针对群众投诉举报的噪音污染、夜宵店扰民、垃圾污染等问题进行联合执法,取缔一批、治理规范一批,切实维护全县的环境卫生。

加大整治力度,建立城市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

(一)强化城区卫生管理。一是县城管局加大环卫设施规划建设。科学规划城区环卫设施,建成首座生活垃圾压缩式转运站和环卫停车场,逐步更换改造现有地埋式垃圾库;对公厕、隔离护栏等环卫设施进行维修,更换果皮箱523个,美化绿化香化公共厕所。二是加大城乡生活垃圾清运力度。取缔城区铁质垃圾桶,实行可御式垃圾箱收集运输;对城乡生活垃圾实行密闭运输,加大垃圾清运次数,减少垃圾滞留,确保每天近200吨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处理。三是加大城区道路保洁力度。调整清扫保洁人员,延长保洁时间,环卫作业范围实现从主干道路向背街小巷、从规范化城区向“城中村”、从内城区向城乡接合部“三个”延伸,并加大对街道路面进行冲洗、日常清理力度,对城区“牛皮癣”实行举报有奖,严惩重罚,定期消除城区“牛皮癣”。

(二)加强交通秩序治理。县城管局成立交通秩序管理中队,并购置拖车、锁车器等设备,负责规范城区内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联合县交警大队对不在指定地点停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责令其迅速驶离,拒不整改或配合的,采取强制拖移措施或就地锁车,并予以行政处罚;增划滨江路停车位,开放鹭岛地下停车场,有效利用现有停车资源;对圣泉路二手车交易占用公共停车位的现象,进行了专项整治,对4家二手车业主分别处以了2000元的罚款,切实提高停车位有效利用率;截止今年5月,共处罚机动车乱停乱放563起。

在日常巡逻工作中,及时拆除破旧灯箱、广告牌、烂雨棚、破损标志等,取缔商家落地广告牌,对城区护栏等设施及时进行清理保洁,较大地提升了城市形象。

加强市容秩序治理。县城管局加强日常巡查,近期对餐饮店擅自占道经营进行了专项整治,并召开了工作会,对擅自占道经营的业主进行重罚,发现一起处罚一起;与城区商户签订“门前五包”,并组织执法队员上门发放告知书,宣传法律法规,要求商户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定期不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夜宵烧烤、占道经营、马路市场等专项整治。

以上回复如有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工商质监工作、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犍为县工商行政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78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