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 正文

犍为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答复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23号提案的函

文章来源:犍为县城管局 发布时间: 2017-07-25 16:2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袁林委员:

首先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市管理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位,不断改善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是政之所求,也是民之所盼。针对我县城市管理的实际情况,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我局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城市管理:

一、强化城区卫生管理。一是加大环卫设施规划建设。科学规划城区环卫设施,建成首座生活垃圾压缩式转运站和环卫停车场,逐步取缔现有地埋式垃圾库;对公厕、隔离护栏等环卫设施进行维修,更换果皮箱523个,美化绿化香化公共厕所。二是加大城乡生活垃圾清运力度。取缔城区铁质垃圾桶,实行可御式垃圾箱收集运输;在县城无人管理小区放置2000个塑料垃圾桶;对城乡生活垃圾实行密闭运输,加大垃圾清运次数,减少垃圾滞留,确保每天近200吨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处理。三是加大城区道路保洁力度。调整清扫保洁人员,延长保洁时间,环卫作业范围实现从主干道路向背街小巷、从规范化城区向“城中村”、从内城区向城乡接合部“三个”延伸,并定期安排环卫工人对街道路面进行冲洗、日常清理,对城区“牛皮癣”实行举报有奖,严惩重罚,定期消除城区“牛皮癣”。

但是,随手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行为,要彻底根治,还存在一定的困难,需要市民素质的不断提高,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营造人人讲文明树新风的好风气。

二、加强市容秩序治理。我局成立交通秩序管理中队,并购置拖车、锁车器等设备,负责规范城区内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对不在指定地点停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责令其迅速驶离,拒不整改或配合的,采取强制拖移措施或就地锁车,并予以行政处罚;增划滨江路停车位,开放鹭岛地下停车场,有效利用现有停车资源;对圣泉路二手车交易占用公共停车位的现象,进行了专项整治,对4家二手车业主分别处以了2000元的罚款,切实提高停车位有效利用率;加大对非法运营三轮车打击力度,成立打非小组,开展专项整治。截止今年5月,共处罚机动车乱停乱放563起,暂扣并处置电三轮151辆。

在日常巡逻工作中,及时拆除破旧灯箱、广告牌、烂雨棚、破损标志等,取缔商家落地广告牌,对城区护栏等设施及时进行清理保洁,较大地提升了城市形象。

三、提升宣传舆论引导。一是突出媒体宣传。围绕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工作重点、难点和热点开展宣传,建立城管网络新闻发言人制度,建立网络舆情引导员队伍,正面引导和回复网民的诉求,通过媒体新闻平台、Led宣传车等曝光不文明行为。二是突出主题宣传。在社区、居民小区、设置城市管理宣传专栏247个;组织新城小学等3个学校开展“小手牵大手,文明齐步走”城管实践活动;面向社会举办“美丽犍为.人人有为”主题征文活动;开展“城管开放接待日”活动,在县城学校开展城管法律法规进校园图片展,营造积极向上的文明氛围。三是突出社会宣传。利用日常执法,开展口头教育,充分发挥文明劝导员的作用,及时发现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及时教育,传递社会正能量。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城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犍为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7年7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