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执行公开 > 正文

“舞雩网格”共建基层治理新模式

文章来源:犍为县舞雩镇 发布时间: 2023-03-23 11:1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快来围起了,孃嬢你来这边坐……”热情的就像招呼客人一般的声音传来,在这还有丝丝凉意的天气暖了人心。原来是在舞雩镇观音寺社区组织召开的院坝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系列安排部署,创新基层治理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构建管理有序、体系完善、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的温馨和谐幸福社区,通过这次院坝会组织辖区内40余户居民召开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聚焦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院坝会上首先通过了《舞雩镇观音寺社区家庭文明积分管理实施方案》,宣读了《舞雩镇观音寺社区居民公约》,大家一致拍手称好,并表示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其次对网格化管理工作作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对近期社区治理工作重点作了宣传引导。此外,为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还开展了“阳光问廉、院坝问政”院坝会,收集群众问题3个,现场解决问题2个。

    借助院坝会的形式,干群面对面,架起连心桥。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到社区基层治理建设上来,从“小家”融入到“大家”,最大限度激发广大群众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下一步,我镇将把网格化服务管理作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全镇基层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