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执行公开 > 正文

谋篇布局 实干争先 大兴镇提前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大兴镇 发布时间: 2023-02-27 11:0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落实干部实干争先提升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大兴镇积极作为、力争上游,紧紧围绕县委“一心一地一城”发展定位,结合实际、认真思考、提前谋划,全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和保稳定等各项工作,为新的一年打好底、起好头、开好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镇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制定专项学习计划和宣讲工作方案,组织宣讲队深入各村(社区),通过集中学习、集体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进行宣讲,用好用活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干部大讲堂等平台,确保党员干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同时,充分利用LED屏、公示栏、村喇叭等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是立足农业乡镇,扎实推进三农工作。要求镇村干部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总体思路,统筹抓好农业、农村、农民等“三农工作”。要求完成蓄水保耕任务,规范农药购买、农机使用,加大对种子、化肥等农资的执法检查力度,保障春耕生产。做实农村“五清行动”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立足大兴禀赋,保障粮食、油菜、大豆面积,提升生猪出栏量;继续推进家庭农场、稻鱼、林竹等现有种养循环产业发展,切实推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

三是整合多方力量,加快实施项目建设。组建姜粮油现代农业园区项目工作组,积极申报姜粮油现代农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强化“园区+基地+合作社+农户”合作模式,以点带面,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对应、内外衔接”的姜黄产业发展体系。锚定“211”目标,在黄荆村、雨台村、后边沟村、新云村、叶荷村等5个村推动成片建设,进一步扩大姜黄种植示范基地,力争建成1200亩标准化示范栽培基地,全年姜黄种植规模达到10000亩。组建岷江航电龙溪口枢纽工作组,按照目标任务分阶段推进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土地青苗分解、房屋拆建、清场交地等任务,保障龙溪口枢纽顺利建设。组建场镇基础设施巩固提升工作组,力争建成1个智慧停车场,完善农贸市场基础配套功能,规范店招店牌、杆管线等改善集镇风貌,依托业主委员会全面推行集镇自治管理,提高场镇建设服务水平,建设美丽大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