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执行公开 > 正文

【百日攻坚】铁炉镇农村工作帮扶队:力保春种,期盼秋收

文章来源:犍为县铁炉镇 发布时间: 2022-05-24 11:3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一年之计在于春”,有了春的播种才有秋的收获。铁炉镇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农村工作帮扶队就是群众行走在田间地头的秋收保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为春耕保驾护航。

“这次疫情虽然顺利渡过了,但是下大暴雨和冰雹被损坏的秧苗,又因为遇到疫情没有办法补育,现在村上也没办法再调剂更多秧苗了,还有好一部分田没有秧苗种,我们真的即无奈也心疼”朝阳村村民向我们农村工作帮扶队的志愿者反映到。

了解此事后,帮扶队立即联合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对全镇进行了一次排查,了解群众缺秧情况,同时积极与周边种植户甚至兄弟乡镇协调,为了保证群众秋收,在多方辗转下,得到罗城镇君哥家庭农场22余亩的秧苗援助,解决了29户群众水田的缺秧问题。

农村工作帮扶队充分发挥了志愿者服务精神,号召18名党员志愿者一起开展春耕工作,帮助缺少劳动力的农户插秧,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接下来,铁炉镇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农村工作帮扶队将在进一步夯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继续致力于全力解决疫情对种养殖业农户造成的生产困难,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加强“农村家庭能人”培养,保障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