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执行公开 > 正文

铁炉镇:防疫春耕两手抓,不负谷雨不误农时

文章来源:犍为县铁炉镇 发布时间: 2022-05-24 11:1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正值谷雨时节,雨生百谷,正是庄稼生长的最佳时节,但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铁炉镇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农业生产,防疫生产两不误,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和农技专家进组入户开展培训指导,保障复工复产,保障粮食丰收。

防疫春耕统筹推进

铁炉镇多次召开会议,同步安排防疫和春耕工作,形成镇村组联动“三包”责任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压春耕工作责任,制定日小结、周总结、月汇报的工作制度,同时组建党员志愿队7支和农技服务指导队4支,加强到村培训指导工作,保防疫春耕有序推进。

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线上利用微信群、掌上犍为和乡村广播等宣传渠道,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和农业知识编转200余条,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掌握好春耕农业技术;线下积极衔接农技人员走村入户进行宣传和培训,让群众第一时间解决田间管理、用肥用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问题,确保群众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党员群众一起行动

动员广大党员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春耕工作,组织党员种植户、“土专家”、农技专家到田间开展选种、育苗、施肥、除害等方面技术指导17次,为仍在隔离、监测的群众提供代耕代作等服务260余人次清理春灌沟渠3.5公里,帮助落实绿色高效农药、化肥等60余次,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因疫情影响造成的春耕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