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执行公开 > 正文

汛期将至,预防为先,铁炉防汛在行动

文章来源:犍为县铁炉镇 发布时间: 2022-05-24 11:2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升铁炉镇防汛应急处置水平,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铁炉镇于520日开展防汛实战“盲演”,不打招乎,直接开练,以演代训,以练促战,增强防汛应急处置能力。

防汛演练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5202

地点:铁炉镇五一村

演练模拟场景

2022年7月1日12时许,岷江中上游普降100-120mm大暴雨,五通桥水文站发布岷江流量超过13500m³/s,县防指发布Ⅳ级防汛应急响应指令,我镇启动五一坝防汛应急响应,洪水持续上涨镇防指决定启动Ⅲ级转移,各组按照Ⅲ级转移确定的路线、方式和安置措施开展工作

演练流程

发布预警

镇防汛指挥部进行会商,决定启动应急响应。

各组30分钟内到达五一村小学集合。

宣传演练正始开始。

拉响警报

转移组到达指定点位,迅速安排转移责任人组织群众按照既定转移路线安全转移。

转移群众

医疗救护组在安置点设置医疗点,做好医疗救护准备,同时消杀防疫组安置场所进行消毒,同时做好安置点位做好群众安置工作。

消杀防疫组

医疗救护组

将转移群众安置到救生高台

演练结束后,由指挥长谢敏建下达演练结束的指令,并对演练进行总结。

本次演练从实战的角度出发、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圆满完成了任务,达到预期的效果。通过紧张而有序的实战演练,不仅强化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干部和群众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措施的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