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执行公开 > 正文

大兴镇组织开展禁毒防邪反诈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犍为县大兴镇 发布时间: 2022-05-24 11:3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推动禁毒、防邪、反诈工作深入有序开展,保护广大群众利益,大兴镇于518日,在镇政府二楼礼堂召开大兴禁毒防邪反诈工作会,会议由委书记主持,全镇干部、村(社区)书记、派出所民警计70余人参加。

派出所民警结合身边案例,对当前常见的冒充领导及亲友诈骗、“杀猪盘”(婚恋)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刷单诈骗、ETC诈骗、“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手段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并通过大家宣传发动提醒广大群众小便宜贪不得,天上不会掉馅饼;严防不法分子利用“两卡”犯罪,个人手机卡、银行卡借不得、卖不得,共同筑牢反诈防线

大兴镇分管领导就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充分发动依靠群众,营造禁毒防邪反诈强大声势;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好岗位职责,结合“国家反诈中心”APP,全面宣传动员,充分群防群治队伍作用,进村入户开展禁毒、防范邪教、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三是加强摸排力度,对发现有涉毒涉邪、“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线索第一时间公安机关调查核查,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四是要统筹兼顾,把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反邪教、扫黑除恶等工作有机结合,共同开展、共同推进共同落实。

会后,镇、村(社区)联动,深入场镇、村组农户广泛开展禁毒防邪反诈宣传活动。向群众送发宣传资料,在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帮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APP,宣传讲解禁毒、防邪、反诈知识。

 

 

本次活动,送发宣传资料22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5张,向群众解疑释惑86人次,指导安装国家反诈APP63人次。活动效果明显,群众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活动开展很有必要、很实在,是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大好事。

社区居民黄某某有感而发:“前段时间,幸亏看到了社区干部在群中上传的‘反诈小贴士’,才没有上当受骗,不然自己的幸苦钱就被骗了,想想都后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