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执行公开 > 正文

舞雩乡人民政府环境保护工作自查报告

文章来源:犍为县舞雩乡 发布时间: 2018-11-19 15:1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舞雩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按照中央、省、市、县环保部门的要求,狠抓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加快统筹建设进程,坚持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扎实开展生态乡镇建设工作,努力实现舞雩乡经济与环境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现就环境保护工作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网格责任。我乡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成立由党委书记、乡长、分管领导为组长的环保网格化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按照责任分工成立工作组,落实细化分配创建任务,做到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并召开了由全乡机关干部、各驻村单位、村社区、个体养殖户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的动员大会,建立了环保网格化工作成员,研究环保工作重点,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推进农业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积极发展绿色农业、有机农业。加强指导农户合理使用农药、化肥、农用薄膜、生长调节素。加快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推广生态养殖模式,畜禽粪便综合利用及全面实现达标排放,并确保了其他养殖场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

三是加快乡域环境综合整治。按照我乡生态建设规划,乡污水处理厂已于2012年投入运行,并于20187月底重新修建预计12月底全面完工。同时深入开展乡容乡貌综合整治活动,联合市场监管、运管所、乡交管站做好了市场划区、摊点划位、停车有序,环境绿化工作,道路两侧的户外广告、商招店招管理进一步得到规范,实现了乡内交通秩序有序畅通,环境整洁美观。

四是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结合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工程,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着重做好生活污水、生活垃圾集中处理、河道水葫芦治理、秸秆禁烧巡查,农村废弃物综合利用等,大力推广秸秆等农业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和太阳能等新能源的使用。

是加强宣传引导,让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加强宣传,让群众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不乱扔垃圾,在使用农药时不乱扔农药瓶、农药袋等,把房前屋后的杂物堆放整齐;督促群众对腐烂的杂物进行无害化处理,采用填埋或者扔进化粪池等方式进行处理;打扫卫生的人员和集镇保洁员及时对管辖区内环境进行清扫,保证干净整洁;并及时对垃圾池进行清运,保证垃圾池不爆仓。为我乡打造一个优美舒适的环境。

二、存在的问题

1.农户在耕种过程中不科学施肥、不科学使用农药的情况仍然存在。我们将利用农民夜校、远程教育平台等设施加强教育,让农户能够科学耕种,并让生态环境得到保护。

2.群众生活环保意识不强,乱扔垃圾,乱堆杂物等行为仍普遍存在。下一步我乡将加强宣传和引导,提升群众素质,让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乡在实施环境保护工作的过程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乡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力度,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努力打造经济繁荣、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的舞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