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执行公开 > 正文

舞雩乡扎实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舞雩乡 发布时间: 2018-11-19 15:0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舞雩乡人民政府非洲猪瘟等野生动物病疫防御应急预案》和《舞雩乡畜牧兽医水产站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方案》,对信息传达、病疫处理提供保障。二是加强信息宣传。组织全乡境内15户养殖大户召开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提出了非洲猪瘟管控要求和卫生环境指导意见,并签订了防疫承诺书15份。通过“舞雩养殖监管群”微信群对养殖户79户、屠宰业主9户、运销户17户进行“非洲猪瘟”防控宣传。三是加强日常巡查。乡人民政府协同乡畜牧兽医站、村委会成立了防控巡查组,将非洲猪瘟排查工作列为日常工作来开展。重点对我乡养殖猪场、喂养的泔水、排放的废弃物等进行了排查,确保全乡无一例非洲猪瘟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