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执行公开 > 正文

九井乡应急管理标准化建设情况报告

文章来源:犍为县九井乡 发布时间: 2018-11-29 15:0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强化九井乡应急管理水平提升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按照县政府应急办《关于全面推进基层应急管理标准化建设的通》(犍府办函〔201837号)文件要求,我乡认真开展应急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自查,现就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情况

1.应急机构

乡党委书记周德祥和乡长祝旬为我乡应急管理第一责任人,办公室主任李其昀为兼职应急管理工作人员。乡值班室设置于乡党政办,配有电脑、电话、打印机、政务外网和互联网,在值班室外张贴有应急值班电话。

2.应急队伍

全乡以乡村干部清溪派出所民警九井卫生院医护人员、民兵等30余人建立了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每半年开展一次集中应急演练。乡政府配备了相关救援设备和物资储存在乡应急物资仓库。

3.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建立风险排查治理机制安办、食安办林业农技综治等部门协调合作共同负责全乡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做好对危险源、危险区域的日常排查、上报和治理,建立各类台账,强化日常管理。

4.应急预案

乡政府建立了九井乡应急管理综合预案,该预案符合九井乡实情,针对各种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都制定了相应处理办法,且每年都要进行更新维护。乡应急队伍每年按照预案进行培训2次。

5.应急保障

每年乡政府安排经费用于全乡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对乡应急物资仓库物资进行清理和完善在全乡各村设立了应急大喇叭广播,配发了铜锣,乡上建立了移动云MAS短信群发预警系统。我乡在峰门村设立了一个应急避难场所,设立了相应指示牌。

6.应急制度

建立了九井乡应急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机关干部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

7.宣传培训

乡上每年召集乡村组干部开展一次应急知识培训每年到社区开展2次应急知识集中宣讲,在部分村公开栏也设有应急知识宣传栏。

二、存在问题

结合标准化建设标准,我乡自查发现以下问题:

1.九井乡与相邻乡镇的应急联动机制还不够好

2.应急避难场所基本生活需求设施不完善

3.应急平台资源数据采集更新、突发事件总结评估等部分制度不完善。

4.部分应急有关人员预案未上报县应急办备案

5.村组干部的应急知识培训力度还不够好处理应急事务的能力还不够高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针对查找出的相关问题九井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随即召开了党委会进行研究,并由分管副乡长段科宇负责牵头,全乡各部门积极配合,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

接下来我乡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及时将该上报信息及时上报备案,完善峰门村应急避难所相关副书设施,建立与相邻乡镇的应急联动机制,切实完成标准化建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