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执行公开 > 正文

犍为县:货币化安置推进安居工程 5年发放资金21亿元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8-14 17:0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安居工程惠百姓(罗长安摄)

“我们终于分到安置房了,新房子修得漂亮,住起好安逸哦!”安置房到手,玉津镇互和村13组村民杜林娟满心欢喜,笑得合不拢嘴。近年来,我县持续推进安居保障工作,将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作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统筹规划,狠抓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加快保障性住房改革。我县加大住房供给侧改革,实施商品房、棚改房、安置房、农村危房改造齐推并进,形成高端有市场、中端有支撑、低端有保障的住房保障体系。主动抓住中央实施城镇危房旧房棚户区改造契机,将城中、城边、城郊、工矿区和集镇零星城镇危旧房纳入城镇危旧房棚户区改造范围,全县达20000多户。五年来,完成城镇危房旧房棚户区改造13578户100万平方米。积极推进城镇危房旧房改造货币化安置,实现货币化安置率100%,发放货币化安置资金21亿多元。

http://qw

玉屏乡安置点(罗长安摄)

扎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我县结合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改造农村危房5000多户,完成脱贫攻坚住房安全达标补短板3000户,实现2018年全县农村无“三房”目标。

积极做好商品房促销。近五年来,我县商品房促销185万平方米,形成稳定健康的房地产市场。

我县加快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全面完成23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点的规划建设,共计728户,2000余人,建成集中安置面积46922平方米,集中安置率达75%。

http://qw

铁炉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罗长安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