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执行公开 > 正文

九井乡5.21强降雨工作简报

文章来源:犍为县九井乡 发布时间: 2018-06-25 14:3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九井乡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强降雨,预防山洪灾害发生:

一是开展汛期安全工作部署会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培训会,安排全乡具体防汛安全工作,对全乡乡村干部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干部应对地质灾害的预防和应对意识。

二是利用赶场日进行自然灾害防护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提高村民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

三是在通过移动云MAS平台,在518日和520日对全乡所有户主群发预警短信2次共计4000余条,及时预报雨情,提醒村民做好防汛应对工作。

四是由预警转移负责人在即将下雨时及时到土坯房、地灾隐患点等特殊农户家中进行通知,采取投亲靠友等避险措施,防止意外发生造成人员伤亡。

五是雨后迅速开展地质灾害排查,针对全乡排查出的各类地灾隐患和房屋隐患,落实巡查责任人,并及时制定相关措施进行处理应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