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执行公开 > 正文

犍为国地税“以赛代讲”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

文章来源:犍为县地税局 发布时间: 2018-05-17 10:3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4月25日,犍为县国家税务局、犍为县地方税务局与犍为职业高级中学联合举办的“青少年税收知识竞赛”在职中礼堂内成功举行。县国税局、地税局分管领导,犍为职中近300名学生参加此次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与观众互动答题三大环节,来自不同班级的6支队伍与20名幸运观众沉着应对、从容回答,展现了扎实的税收知识功底与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赢得了现场阵阵欢呼与掌声。活动现场,同学们还共同观看了由国家税务总局制作的税收扶持“双创”动漫剧,在诙谐幽默的故事情节中,学习了创业创新的重要涉税知识点,了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税收政策。经过多环节比拼,来自17级电子升学班的三名学生最终获得了比赛一等奖,活动受到了现场学生一致好评。

作为犍为国地税第27个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此次“青少年税收知识竞赛”以双向互动的知识竞赛代替单向传输的刻板说教,寓教于乐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税收知识,让税法知识通过学生走进千家万户,在全县范围内形成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助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目标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