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执行公开 > 正文

犍为地税局欠税清缴成效明显

文章来源:犍为县地税局 发布时间: 2018-05-17 10:3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该局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与支持下,按照底数清、责任明、举措细、执法严原则,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欠税清缴成效明显。

一是高度重视,制定方案。积极部署,制定欠税清缴方案,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取得县委、县政府支持,主动加强与银行、财政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沟通,以保障征收划款无障碍、执法无风险。

二是聚焦重点、措施有效。聚焦重点企业追踪管理。重点关注房地产业、建筑业大额欠税企业,加快清缴进度。对有清欠能力的企业开展税务约谈,传递压力促清欠,拒不清欠的企业,按规定采取强制措施。联合国税局发布欠税公告,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五个小组,对欠税纳税人采取了检查银行账户和强制扣款措施,防止税款流失。

三是加强监管,防范风险。强化数据信息运用,通过比对金三系统数据和第三方信息,建立和健全欠税企业分析监控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风险应对,从源头上防范税收风险。同时,强化税源管控,提升管理精细化程度,实时处理虚假欠税,提醒企业处理小额欠税,确保税款按时足额入库,杜绝新欠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