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执行公开 > 正文

九井乡河道治理工作小结

文章来源:犍为县九井乡 发布时间: 2017-09-20 16:5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九井乡河道治理专项工作小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保护与环境治理工作,治水是重中之重。由于水的流动性,污染面将无限扩散。环境治理如果没治好水,环境仍会被污染的水破坏。九井乡本着“治标要治本,治理环境要先治水”的思想,开展环境治理工作。通过近半年来的治理,九井乡水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和提升,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主要措施有以下几点:

一、加强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九井乡成立了以乡长任乡级河长、村(社区)主任任村级河长的河长负责制,各自管理辖区段水质、水域。治水实行河长负责制和河长责任追究制,把水域治理工作提升到政治高度和生态高度,形成长效机制。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共同治理保护我们的水域环境。

二、增加投入,强化治理

九井乡党委政府以治水为重点,做好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九井乡投入500余万元对韩家河流九井集镇段开展综合整治,实行河道清淤、护岸、景观打造、有害水生物治理等工作。对韩家河流域其他区段投入30余万元进行面源污染治理,投入300余个劳动工对全乡辖区内水域漂浮物进行打捞。

三、清理面源污染,坚决排除源头污染

1、对全乡16户规模养殖户排放问题实行关整结合。历时两个月,乡村干部及畜牧工作人员对全乡16户养殖户进行分类整改,目前已全部完成;关停三角沱区2户,整改14户。

2、集镇实行面污分离,减少生活污水对河水的污染。

四、清理河道漂浮物

平时请沿河农户对少量漂浮物进行清理;遇涨水时,河道漂浮物较多,乡上及时进行清理,并疏通河道。

五、疏堵结合,清淤与截留相结合,优化水质,提升水生态环境。

六、治理有害生物和控制农药包装乱投乱扔,净化水域环境

一是河道有害生物水葫芦、水棉、浮萍及时清理;二是对农药包装进行回收处理,避免农药包装对水源的污染。

九井乡人民政府

20179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