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 正文

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72次会议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3-27 09:4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3月24日,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72次会议。县委书记谭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组织学习了《乐山市三江岸线保护条例》并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断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持续推动我县岷江岸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建设“一心一地一城”注入绿色基因。

要科学统筹规划布局,结合我县沿岷江岸线的城市建设和发展实际,在充分衔接在编的市级三江岸线保护规划和县级国土空间规划前提下,科学合理地提出岷江岸线保护利用范围划定建议和意见。按照《保护条例》规定,将岷江岸线保护利用范围在县级、乡镇级片区和村级片区国土空间规划中层层予以落实,并作为后续规划管控的实施依据。

要健全联动执法机制,县级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保护条例》开展项目建设、农房建设等审批监管工作,并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形成执法监管合力,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违法利用、占用岸线以及破坏岸线生态环境的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