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 正文

中共犍为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1-16 10:4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听取和讨论了谭春秋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2023年经济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犍为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犍为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中国共产党犍为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月13日召开。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4人,候补委员7人。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专家学者和有关方面代表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谭春秋作了讲话。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面落实省委“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总牵引、“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以及市委“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发展战略和“345”工作思路,坚定“一心一地一城”发展定位,坚持“工业强县、文旅兴县”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工业经济提能、全域旅游提档等“七大行动”,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犍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谭春秋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犍为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犍为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谭春秋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县上下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接续奋斗。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以来,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交织、多条战线作战的严峻复杂形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五次和六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市委“345”工作思路,围绕“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坚持“工业强县、文旅兴县”发展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事,以精准之措应对非常之难,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经济运行呈现持续向好态势。

全会指出

党的二十大锚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任务,对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增进民生福祉和推动绿色发展等作出战略部署。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总任务、总牵引、总抓手、工作总思路,构成了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四梁八柱。市委八届六次全会部署了“十个生动实践”,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定位和战略路径。这些重大部署和重要要求,为全县在新时代新征程谋划推动犍为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明确了路径举措。全县上下必须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明确的着力重点和政策安排,抢抓机遇、扬长补短,结合实际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犍为全面落地落实。

全会指出

要坚定“一心一地一城”发展定位,坚持“工业强县、文旅兴县”发展战略,聚焦工业园区推进新型工业化,聚焦产业发展推进信息化赋能,聚焦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聚焦乡村振兴推进农业现代化,聚焦新兴业态推进现代服务业,努力把犍为建设成为经济实力强、综合承载能力强、创新发展动能强、区域带动作用强的市域副中心,切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犍为高质量发展。

全会指出

要坚持系统观念、聚焦重点任务,突出抓好四川省教育评价改革试验区和全省人才工作先行区建设,纵深推进国资国企、医疗卫生等领域改革,健全基本公共服务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加快推进文体事业和产业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推进平安犍为、法治犍为建设,为推动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全会指出

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系统整体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过硬党组织,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推动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系统部署了2023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一心一地一城”发展定位,坚持“工业强县、文旅兴县”发展战略,以“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为主基点,以主要经济指标进入全市前三为主目标,以“八大提升行动”为主抓手,以“四项重要保障”为主支撑,奋力推动经济运行顺势上扬,努力实现高质高速、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犍为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指出

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县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聚焦重大部署、紧扣重点任务,真抓实干、务实奋进,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全会号召

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魄力,涵养“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砥砺“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毅力,以“闯”开路、以“创”加速、以“干”成事,加快“一心一地一城”建设,奋力开创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犍为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