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 正文

十五届县委召开第45次常委会会议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8-19 11:1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8月18日上午,十五届县委召开第45次常委会会议。县委书记谭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防震减灾等各项工作;要狠抓排查整治,持续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燃气管道、自建房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以“清单制+时限制+责任制”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监测预警,坚持“防胜于救”的理念,加强风险灾害的会商研判,严格落实防汛减灾救灾“12个100%”“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等要求,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坚决果断组织群众避险转移,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马波书记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关于当前全市稳就业工作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拓宽就业渠道,打好“送岗、带岗、扩岗、返岗、稳岗”组合拳,定期开展直播带岗、送岗下乡、集中招聘等活动,推动有就业意愿的群众实现就业。要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和见习基地,全力为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提供就业机会;要稳企业保就业,严格落实援企稳岗扩就业系列政策,积极为企业协调解决融资、电气供应等困难问题,以稳企业带动就业;要强化服务保障,建立人社、公安、交通等部门服务保障联动机制,大力开展政策咨询、岗位推送、根治欠薪等服务,全力做好就业服务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中期推进会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中期推进会精神,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同时,要对照年初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梳理落实情况,拿出过硬举措,确保抓出特色、抓出亮点、抓出成效。

会前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准确把握《反垄断法》相关规定要求,指导企业严格执行落实,推动市场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