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 正文

十五届县委召开第33次常委会会议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5-09 10:3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5月7日,十五届县委召开第33次常委会会议。县委书记谭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绷紧思想之弦,现在国内疫情呈多点多源散发态势,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抓好外防输入,当前外防输入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严格落实“防控二十项”“入川即检”“扫入川码”等要求,进一步加强来(返)犍人员排查管控,确保入犍即知、即管、即控,特别是重点区域来(返)犍人员,要坚决管控到位;要强化纾困解难,落实好“十条政策措施”,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切实帮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要狠抓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两办”督查要聚焦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精准监督、常态监督,定期向指挥部汇报督查情况,把压力传导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借势借力发展,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各项政策,特别是中央财经委员会释放的积极信号,抢抓机遇期和窗口期,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要提升能力本领,县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提高争取资金、银行融资的能力水平,引导各类资本在犍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强化风险意识,精准把握可能带来系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提高敏锐性,增强预见性,确保金融风险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议定事项要求,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抓好学习贯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要抓好项目建设,始终坚持项目工作总抓手,大力推进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特别要盯紧几个重大产业项目,尽可能的早开工、早投产,切实发挥投资拉动发展的作用;要抓好疫情防控,清醒认识本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按规定做好来(返)川人员核酸“入川即检”和重点风险地区来(返)犍人员管理,把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得更紧更实,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树牢底线意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汲取教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排查整治,迅速开展自建房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以最快速度摸清全县城乡自建房底数,特别是对用于生产经营的自建房要全面查找隐患,建立责任、措施、时限“三张清单”,该搬出的搬出,该停业的停业,该拆除的拆除,防止小隐患变成大事故;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建管用并举,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大日常监管力度,严厉查处自建房屋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及大会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引领阅读风尚,夯实阅读阵地,丰富阅读形式,特别是要思考谋划好书香犍为建设,用好载体,大力发展“书店+”新业态新模式,引进高端书店品牌,积极探索24小时不打烊阅读模式,努力营造全社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凉山州调研时的指示和讲话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抓好对标落实,各镇、县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凉山州调研时的指示和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好成果巩固,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完善防止致贫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加强驻村帮扶和日常走访联系,全力以赴帮助监测户增加收入。同时抓好去年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把工作做在平时,确保今年后评估取得好的等次;要抓好乡村振兴,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推进以片区为单元的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精准投放教育、卫生、交通等公共资源,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确保创成全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要抓好安全生产,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持续抓好煤矿、非煤矿山、燃气、自建房、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防洪度汛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深入乐山调研指示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纾困解难,把上级政策和我们自己制定的政策落实好,加强政银企对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坚定不移推进农业“接二连三”,始终坚持以现代农业园区为抓手,推动农业产业集中、连片发展,特别要突出茉莉花特色主导,加快与港投深入对接,早日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切实把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久久为功营造良好风尚,深化“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党员干部要带头摒弃陈规陋习,自觉抵制攀比摆阔、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引领全县上下形成勤俭持家、勤劳致富的新风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马波书记在犍为县“3.30”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情况的报告和工作存在问题的检查报告上的批示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一中心十二组”疫情防控体系建设,要认真复盘总结经验教训,形成闭环监督;要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用心用情纾困解难,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加强镇村干部培育,抓好“三个重视”,即重视培训、重视历练,重视管理。培育好镇村干部,特别要发挥好选调生、驻村工作队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让乡村振兴一线成为干部成长的主战场;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突出抓好36个中省财政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整合涉农项目、涉农资金,采取“一村一策”“抱团发展”等方式,稳妥推进村集体资产保值增收;要积极打造示范亮点,以“五微聚力”党建项目为抓手,多想法子、多找路子,打造点位可参观、经验可复制、模式可推广的特色亮点,全力争创国省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等试点示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