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 正文

十五届县委召开第31次常委会会议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4-18 09:4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4月16日,十五届县委召开第31次常委会会议。县委书记谭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乐山市开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工作调研指示精神和市贯彻落实议定事项要求,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来乐调研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三线一单”规定要求,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要全面从严管控,结合犍为县生态功能分区和生态环境目标要求,严格落实差别化生态环境管控措施,持续提升生活环境质量,优化空间发展布局,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及时优化调整,建立评估更新和动态调整机制,结合区域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及生态环境保护的新形势新要求,及时优化调整生态功能区,持续巩固“三线一单”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黄强省长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照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切实履行好各镇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地落实;要全力排查整治,各镇、县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治本地区、本领域突出环境问题,分类建立问题台账,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对前期中央、省市反馈的突出环境问题,要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治,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加快转型发展,认真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加快推进企业技改升级和“退城入园”,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着力推动犍为转型发展、绿色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强化法治思维,各镇、县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实施方案》精神,深刻认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要及时制定方案,由县依法治县办牵头,相关单位配合,结合犍为实际,严格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及时制定犍为县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单位、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犍为县法治政府建设;要加强监督检查,县依法治县办要会同县委目标绩效办、县政府督查室,加强对《实施方案》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以片区为单位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片区为单位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是省委、市委都高度重视的一项原创性工作,是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总牵引和主抓手;要深刻认识以片区为单位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加快规划编制,由各片区联合党委书记牵头,充分发挥片区联合党委统筹协调作用,深入思考谋划,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同时结合各片区资源禀赋、功能定位、群众需求、项目布局等,加快规划编制,确保此项工作高效完成;要做好全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第二季度现场会的筹备工作,在点位打造、路线选取、环境营造和服务保障等方面都要高标准、高质量,确保出新出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