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 正文

十五届县委召开第32次常委会会议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4-22 12:1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4月21日,十五届县委召开第32次常委会会议。县委书记谭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会议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真正走进去、走下去,切实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困难问题;要坚持每日会商研判,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各项工作;要认真梳理,研究中央、省、市的帮扶政策,结合犍为实际制定出台相关帮扶政策,并抓好政策落地落实;要抓好项目包装生成,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项目投资工作暨“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推进现场会、全市推进“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抓好一季度项目拉练暨二季度项目督促,开展好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各个项目的指挥长要全面梳理牵头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逐个逐项研究解决,全面加快项目建设,确保续建项目早竣工、新上项目早开工;要抓好项目包装,各牵头县领导、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政策研究,全力抓好项目生成包装,力争更多项目挤进上级“笼子”和资金“盘子”;要抓好招商引资,加快线索收集,争取近期有一批项目正式签约。要扎实开展好干部执行力提升专项行动,以各项工作推进成效检验干部执行力,并强化结果运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文件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学习,各镇、各部门要大力宣传学习《意见》,组织本领域本行业企业(单位)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充分调动各类主体积极性创造性,发挥征信市场积极作用,更好发挥政府组织协调、示范引领、监督管理作用,形成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合力;要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健全信用机制等五大方面,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切实肩负工作职责,积极探索创新,进一步发挥信用对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作用,为犍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打下坚实基础;要提升治理能力,围绕质量和品牌信用建设、“银税互动”“银商合作”“信用+”工程、普惠金融等工作,加强公共信用信息同金融信息共享整合。要严把企业准入关,发挥守信联合激励与失信联合惩戒作用,全面提升犍为社会治理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