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 正文

十五届县委召开第24次常委会会议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3-17 10:0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3月16日,十五届县委召开第24次常委会会议。县委书记谭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树牢法治思维,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强化法治宣传,扎实开展“八五”普法,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法治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市两会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全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明确工作任务,认真梳理分析全国、全市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抢抓发展机遇,细化落实举措,积极谋划推动,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犍为落地落实;要积极主动履职,县人大、县政协要牢固树立一线意识,始终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多提好的意见建议,合力推动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市委马波书记批示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条例》规定的职责,统筹做好监督执纪各方面工作,为犍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社区党组织工作规则(试行)》文件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社区党建工作,认真学习领会《规则》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具体要求,推动《规则》在犍为落地落实;要结合“党建领航·犍心为民—邻里诚心”治理项目,以点带面推动犍为党建工作出特色、出亮点;要加强对社区党组织的督查指导,常态化开展社区党组织建设和工作运行情况分析研判,不断提升社区党组织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多点发力“学”,精心梳理、对标对表“谋”,强化举措、抓紧抓实“干”,努力推动全县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同志深入乐山调研指示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抓好于立军部长深入乐山调研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犍为实际,全力抓好粮食生产、耕地保护、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工作,把调研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促进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抓好传达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抓好任务落实,对标马波书记所作的主题报告,主动认领重点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市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犍为落地落实;要抓好会议筹备,扎实抓好县级读书班筹备工作,确保高质量举办读书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省政府办《关于深入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意识,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严格预算绩效过程管控,强化预算绩效结果运用,全力提升预算绩效管理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