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 正文

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1-17 10:1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谭春秋讲话

孙廷鹏就2022年经济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犍为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表彰2020年度县域经济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21年度新型工业基地提升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县委书记谭春秋讲话

县委书记谭春秋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中国共产党犍为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月14日中国共产党犍为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犍为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于2022年1月14日召开。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2人,候补委员8人。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专家学者和有关方面代表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谭春秋作了讲话。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听取和讨论了谭春秋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谭春秋对做好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提出的“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深刻领会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深刻阐述,对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会认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分别作出决定,必将引导激励全省上下做到学史明理再深化、学史增信再锤炼、学史崇德再提升、学史力行再出发,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全会认为,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加快乐山“中国绿色硅谷”建设作出决定,必将推动以晶硅光伏产业为重点的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系统部署的2022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既站高谋远,又科学可行,必将引领乐山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担负时代使命,切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坚定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犍为落地落实。

全会充分肯定2021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作用,围绕“园区建设提升年”经济工作主题,坚持“工业强县、文旅兴县”发展战略,重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积极谋划推进创新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关键重点,大力推进基地大会战、项目大攻坚、招商大突破、民生大改善、环境大提升“五大行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要进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2022年经济工作形势特征、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树立大干快上、追赶跨越的思想共识,紧紧围绕“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千方百计破瓶颈,全力以赴抓项目,用发展上的大突破和工作中的新亮点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全会系统部署了2022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强调要围绕“一心一地一城”发展定位,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文旅兴县”发展战略,突出“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努力在强化政治引领、培育工业集群、提质文旅服务、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城市品质、构建规划体系、推动发展提速、持续招大引强、破解要素瓶颈、营造一流环境、优化生态环境、改善民生福祉等12个方面实现大突破。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强化使命担当,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会还对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作了安排。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拿出大干快上的“犍为状态”,跑出重振雄风的“犍为速度”,交出追赶跨越的“犍为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