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 正文

十五届县委召开第7次常委会会议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11-30 10:0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1月29日,十五届县委召开第7次常委会会议。县委书记谭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领会,全县领导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不断夯实理论基础;要推动发展,把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同新发展阶段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有关批示和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老龄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改进和加强老龄工作;要维护合法权益,加大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力度,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认真落实老年优待政策,妥善解决老年人困难问题,全力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要健全保障体系,完善养老服务保障体系,加快提升健康服务能力,扩大优质养老服务供给,逐步提高养老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广大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转变观念、明确站位,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一项政治工程、作风工程、民心工程、创新工程,切实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要压实工作责任,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在抓好向上汇报对接的同时,安排部署好此项工作;各镇、县级相关部门,要充分借鉴先行经验,建立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推进和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发挥引领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载体,动员和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议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县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把省委关于基层统战工作的新思想、新理论、新举措学深悟透,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细化工作举措,把握五项原则要求和着力重点,深入系统谋划工作举措,突出做好特色平台搭建、基层统战队伍培训等工作,加快推进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工作质效。坚持守正创新,结合时代特色和犍为实际,在擦亮现有社区统战工作品牌的同时,充分挖掘潜力,不断提升“一镇一品牌、—领域一特色”的品牌效益。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马波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镇、县级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马波书记讲话精神,全面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压紧压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确保整改成效,由县生态环境局牵头,对本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我县的问题进行全覆盖“回头看”,确保整改成果常态长效;要举一反三,各镇、县级相关部门要对照梳理自己区域、领域内的苗头性问题,主动出击,坚决杜绝发生重大环保问题;要坚持绿色发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严控“两高”项目,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切实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贯穿经济发展全过程、各领域,推动绿色转型发展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