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 正文

十五届县委召开第6次常委会会议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11-16 10:0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1月15日下午,十五届县委召开第6次常委会会议。县委书记谭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乐山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广泛学习宣传,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委(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会议等多种形式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同时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深刻理解把握,深刻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将全会精神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心剂和指南针;要全面把握市党代会精神实质,准确理解市委工作思路,深刻认识市委对犍为的发展定位和功能布局,与县“十四五”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担负起市委赋予的重要使命。要对标抓好落实,以全会精神为统领,认真对照市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按照所有工作进入全市前三的目标,统筹抓好产业发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加快推动犍为赶超跨越、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的通知》和市委马波书记批示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各镇、县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意见》精神,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扛起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责任。要完善保护机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由犍为生态环境局牵头,聚焦重点区域、领域和关键问题,科学制定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和规划,明确目标任务,有序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科学知识、典型案例、重大项目成果等的宣传普及,引导公众自觉主动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和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犍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抓好这项固本工程;要凝聚强大合力,各镇、县级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着力在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发挥“五老”优势、强化服务保障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各方面作用,推动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培育时代新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红色教育,加大关爱帮扶力度,着力营造健康成长环境,努力为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培育新时代接班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准确把握承接产业转移、升级基础条件、深化区域合作等新的重要机遇,加快把国省政策红利转化为推动犍为发展的动力;要全力融入发展,以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对外开放新高地为战略窗口,抢抓机遇,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提升融入基础,做响融入品牌,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凝聚发展合力,深入宣传解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带来的发展机遇,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犍为、了解犍为、支持犍为、投资犍为,为奋力打造“一心一地一城“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求是》2021年第21期),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各镇、县级各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中心组学习等方式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及时补钙壮骨;要带头担当作为,立足犍为实际,锚定发展目标,以奋发有为的干劲、一抓到底的作风,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加快打造“一心一地一城”;要严守纪律规矩,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和不良之风,推动形成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始终做到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认真领会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政策导向,抢抓机遇,加快推动全县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贯彻落实,由县文体旅游局牵头,围绕犍为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进一步细化分工,加快推进重点景区和重点项目建设,同时要加强向上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政策支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各镇、县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数字经济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变革作用和推动作用,进一步坚定发展数字经济的信心和决心;要聚焦重点,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引导企业积极开展数字化技术应用性推广研究,同时要围绕“4+1”产业定位,加大数字经济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发展壮大犍为县数字经济;要强化保障,加强对数字经济发展的领导,强化政府数字经济管理服务,不断优化数字经济发展环境,全力推动犍为数字经济有序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