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 正文

犍为县:峨眉山市一行调研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3-08 18:0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调研组一行参观“船形街”

3月7日,峨眉山市政协主席周健、市委副书记金雪冰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一行来到我县,调研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县委副书记李良,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钟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道春,县政协副主席张凤驰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罗城古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寿保乡寿保新居、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实地查看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

罗城古镇船形建筑奇特,文化积淀醇厚,市井风情特色鲜明,素有“山顶一只船、云中一把梭”的美称,被誉为“东方诺亚方舟”。古镇距乐山市区56公里,毗邻成贵高铁,互通仁沐新高速。2017年完成一期改造工程,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调研组一行来到罗城古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参观清真寺、船形街等景点,观看旅游宣传片,详细了解景区打造情况以及我县农旅融合和发展全域旅游的做法和经验。

http://qw

调研组一行在寿保花金新居了解我县幸福美丽新居建设

寿保花金新居位于寿保乡高铁站站前广场片区,交通区位条件优越。项目用地面积3.2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共安置182户村民,工程总投资约5000万元。新居打造按照政府引导、群众主体,突出乡村特色和产村相融,实行“四统、五自、五入驻”。来到寿保乡花金新居,调研组详细了解新居规划建设情况以及我县幸福美丽新居建设情况。

近年来,我县按照“就地就近、惠民可持续”的理念推进新型城镇化,确立以县城为中心、大集镇为副中心、一般乡镇为支点的城镇体系。全面实施以中心建新城、副中心建新区、支点建新街、乡村建新居、集镇危旧房改造为主要内容的“四新一改”建设,形成县城、集镇、乡村齐驱并进的全域城镇化态势。截至目前,全县共规划建成新聚居点36个,共安置户数约2800户。

我县突出乡村特色、产村相融,依托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业园区建设、旅游环线打造、特色农业基地建设和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整合涉农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全面推进搬迁安置型、工矿服务型、乡村旅游型、交通口岸型等为主要类型的新聚居点建设,给调研组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http://qw

调研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建设推进情况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孝姑核心区“一纵两横”道路之八一大道施工现场,了解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建设推进情况。2018年,犍为基地将紧扣“产业发展年”主题,以“见成效”为总体目标,聚焦“十大工程”,形成承接能力,力争全年完成投资超过50亿元。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