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 策 > 政策解读 > 正文

犍为县《2021年农网改造及低电压治理项目实施方案》解读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11-12 09:5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确保2021年农网改造及低电压治理项目按计划快速、顺利推进,特制定犍为县《2021年农网改造及低电压治理项目实施方案》,现对《实施方案》进行以下政策解读。

一、《实施方案》的出台背景依据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乐山市农网改造升级三年攻坚方案〉的通知》(乐发改基础〔2020〕361号)要求,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电力基础,强化我县农村用电需求保障,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出台依据。

根据《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转下达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乐发改基础〔2021〕186号)、《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关于下达2021年综合计划第一批10千伏及以下配网项目分解计划的通知》(乐电发展〔2021〕8号)、《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达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一批次)及大修项目计划的通知》(乐电司〔2021〕62号)。

二、目标任务

由于犍为县农网改造滞后,农村电网网架结构薄弱、供电能力和电压质量偏低等问题,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加强管理”的工作原则,提升农村供电质量,消除农村用电安全隐患,满足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促进全县农村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三、主要内容

犍为县2021年农网改造及低电压治理项目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总投资2023.96万元,改造6个行政村。改造/新建10KV线路8.491公里,10KV配变34台,容量共5.5兆伏安,改造低压线路146.012公里,改造户表1929户;二是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低电压治理项目,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自筹资金1718.08万元,对51个电能质量不达标的低电压台区整治。改造/新建10KV线路18.599公里,10KV配变63台,容量共7.705兆伏安,改造低压线路52.598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