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乐山市人民政府 犍为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犍为县2021年中考报名解读

文章来源:犍为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5:5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扎实、稳妥推进犍为县2021年中考工作,根据乐山市3月29日中考工作会精神,县教育考试中心于4月2日在考务指挥中心组织召开犍为县2021年中考报名工作会。犍为一中、全县各初中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考试中心负责人传达了市中考工作会精神,重点解读了今年中考招生工作政策和安排部署我县今年中考报名工作。


政策六大变化:一是考试时间的调整变化。2021年我市中考时间安排为6月11日至6月13日,其中,6月13日下午为2022届地理、生物考试。二是报名和填报志愿同步进行。把握好以下几个关键时间点:一是网上报名和志愿填报时间为4月13日9:00-4月15日17:00;二是报名现场确认时间为4月19日9:00-4月21日17:00;三是志愿确认时间为5月14日9:00-5月16日17:00;四是5月17日考生本人及家长对志愿表进行签字确认,确认后的志愿为考生最终志愿,不得修改。特别注意的是如不完成填报志愿,程序无法正常提交。三是招生学校调整变化。新增3所民办高中乐山市立志达高级中学、乐山五通桥区东辰外国语学校、峨眉文旅综合高中。我县孝姑中学今年起停止招生,其原招生计划一并纳入清溪高中统一下达。四是志愿设置调整变化。普通高中第一批志愿中增加了乐山市立志达高级中学、乐山市五通桥区东辰外国语学校;普通高中第二批志愿中增加峨眉文旅综合高中学校。五是体育考试恢复原考试项目和分值。六是对外地返乐考生进行地理、生物成绩认定。对市外返乐考生开具当地招考机构或者是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盖章的地理、生物的分科成绩和总分的证明,可以进行生地成绩认定。

犍为县2021年中考报名工作即将拉开序幕,为确保规范、有序,我们向社会承诺做到“三个务必”:一是务必以严谨务实作风及时准确完成中考报名工作;二是务必在宣传培训上下功夫,做到中考报名政策入脑入心、家喻户晓;三是务必在过程管理中细化操作,确保“该报名的一个不能少,不符合条件的一个也不能报”,最终实现“平安中考、健康中考”的工作目标。欢迎家长和社会各界咨询招生政策,监督招生行为。

咨询电话:4221081、4202058(犍为县教育考试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